荀一

发文小号

关于阿诺德和汉弗莱的不正式分析

*浅问一下这对有tag吗

  

  

哈克当编辑时的那份锐利目光从未退化,他说的是正确的。汉弗莱就是个彻头彻尾愤世嫉俗的现代犬儒主义者。无所谓暴行独裁,无所谓苦难折磨,他永远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戏谑调笑。知善而不善善,知恶而不恶恶。“真理能值多少钱?”“你到底是需要透明,还是需要一个政府?”“知识意味着阴谋和罪行。”“纯洁无瑕的良心?你什么时候有这种奢侈的喜好了?”他嘲笑着哈克的热血冲动,把仅有的希望放在歌剧和古典文学。消极者艳慕地望着积极者,却不敢看向镜子里荒诞的自己。

  

噢对了,阿诺德是面镜子。是纯粹的现实主义者。也是他最大的恐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阿诺德是个真正的纯粹的现实主义者。

  

每当汉弗莱看向他便自知绝望,嘲弄浮于表面,恐惧贯彻心扉。(玩世不恭的次等模仿者对自身定位有异常清晰的认知。)

  

世界只不过是他的观察对象,他有自己那条看似理性得凉薄的道路。没有人比他更明确地了解立场,了解公务员系统,了解汉弗莱。汉弗莱阿普比是所有候选秘书中最乖顺的那个。(即使他面对自己大臣时,总是冷嘲热讽。而这恰恰是他荒诞虚无内心的绝佳体现。)阿诺德知道对方的渴望,了解对方的倾慕并加以运用,以极其合理却荒谬的手段继续当着他的摄政太上皇。

  

  

God call me God.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